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專利師公會

徵才看板 會員登入 聯繫我們 English

首頁 / 報名專區 / 2017年度 / 2017年企業智權管理實務座談會-新竹場

 

2017年企業智權管理實務座談會-新竹場

 

時間:2017/09/27 14:00~16:30

地點: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探索館簡報室(新竹市新安路2-2號(活動中心B館))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專利師公會 企業智權管理實務委員會

講題:企業跨國專利爭議管理

主講人:劉致宏 顧問

進修時數:2小時

 

報名截止 報到序號表

 

報名限制與費用:

 

會員: NT$0

非會員: NT$0

 

中華民國專利師公會企業智權管理實務委員會擬於9/27(星期三)下午兩點鐘,假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探索館簡報室(新竹市新安路2-2號(活動中心B館)),舉辦「2017年企業智權管理實務座談會-新竹場」,邀請晴天智權工作室劉致宏顧問與我們分享【企業跨國專利爭議管理】

 

劉致宏顧問簡歷如下:

工作經歷

晴天智權工作室 創辦人 2013年至今

禾榮智慧財產權股份有限公司 顧問 2013年至今

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智權管理部主管 2008年-2012年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智權管理部主管 2002年-2007年

東大國際專利商標事務所 專利代理人 1999年-2002年

 

學歷

東吳大學 法律專業碩士班 2003年-2006年

臺灣大學 機械工程研究所碩士 1995年-1997年

臺灣大學 機械工程系學士 1991年-1995年

 

劉致宏先生目前是多家公司的智慧財產權管理顧問,為客戶提供各項專利服務,包括跨國專利訴訟管理、全球專利授權談判與管理、專利侵權分析、專利有效性檢索與分析、專利申請文件的撰寫與翻譯、以及建立公司內部專利管理機制等等。他也提供各種高階專業培訓課程,包括美國專利訴訟的管理、美國專利分析意見的撰寫、從專利營運的角度看專利申請檔的撰寫等等。

他在2012年以前,擔任過華碩與和碩的智權管理部主管,負責帶領臺北與上海超過20人以上的團隊,與各國的外部律師合作,管理公司所有的專利訴訟與專利授權談判,最多同時有八十多件案件在進行。此外他還與公司內部的資訊部門合作,從頭建置了公司的契約管理系統、專利管理系統、商標管理系統、以及法律案件管理系統等。他也負責公司所有的專利申請案管理、已簽署的專利授權合約的履約管理、以及就各種合約中的智慧財產權相關條款提供審閱意見。

在加入華碩與和碩之前,他是臺灣東大專利商標聯合事務所的專利代理人,負責為客戶處理各國的專利申請案。具體負責的業務內容包括撰寫中英文的專利說明書與答辯稿、建立與各國代理人的合作關係、以及提供客戶與專利申請相關的策略建議及教育訓練。 劉致宏先生是臺灣大學機械工程碩士,也曾就讀于臺灣東吳大學法律專業碩士班

 

講題大綱:

1. 專利攻擊防禦方法

2. 律師管理

3. 成本效益管理

4. 供應鏈管理

5. 擬定整體策略

6. 其他重要的事

 

座談會安排:

13:30-14:00 與會來賓報到

14:00-14:05 副理事長致詞 (本公會 林發立副理事長)

14:05-14:10 竹科管理局長官致詞 (竹科管理局 胡世民組長)

14:10-14:15 主委致詞 (本公會 企業智權管理實務委員會 歐師維主委)

14:15-14:30 主持人引言及與會來賓介紹 (本公會 企業智權管理實務委員會 黃崧洺副主委) 

14:30-16:00 專題演講 (晴天智權工作室 劉致宏顧問)

16:00-16:30 交流時間 (講師、主持人及專利師公會代表)

 

活動說明:

● 本活動為免費報名參加。

● 本活動由中華民國專利師公會 企業智權管理實務委員會主辦,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協辦

● 若本活動報名人數超出場地人數限制,將以企業人員為優先參與對象。

● 本會於活動結束後一個月內依據「專利師及專利代理人在職進修辦法」登檔造冊2小時予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惠請出席之專利師及專利代理人於活動結束後一個月後至經濟部智慧財產局E網通入口網站登入查詢。

● 會員請至會員專區登入後辦理報名,以維護您的權益

● 本會保留變更活動內容之權利。

 

報名截止 報到序號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