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專利師公會

徵才看板 會員登入 聯繫我們 English

首頁 / 報名專區 / 2017年度 / 專利損害賠償與合理權利金估算

 

專利損害賠償與合理權利金估算

 

時間:2017/03/09 18:30~21:30

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97號旁(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 貝塔廳201會議室)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專利師公會 專利師在職進修委員會

講題:專利損害賠償與合理權利金估算

主講人:劉尚志 院長

進修時數:3小時

 

報名截止 報到序號表

 

報名限制與費用:

 

會員: NT$500

非會員: NT$1,000

 

大綱: 

  專利價值,重在獨占期間之排他權行使、授權利用及相對應之損害賠償,如何正確評估專利之價值與損害賠償數額,涉及專利權人可否受應得之補償,對研發者公開發明之意願及整體專利制度之運作,為最具關鍵的影響。

  我國專利制度的施行,在全球化下智慧財產權法制和諧化之交互影響下,迄今也累積了相當的經驗。在專利法律中與權利要件、侵權判斷相關的重要議題,我國法院已經開始步向穩健發展的方向,然而整體專利制度欲達於完善,目前在學理、實務及審判上欠缺一致性且可合理期待的關鍵課題,就是損害賠償的評估與計算。我國對損害賠償之規定列於專利法97條,然各種計算方法,不只在法理上仍有討論與爭議,實際於個案操作時,就計算方法的判斷與選擇,各方法中的要素內涵、運算操作與資料舉證等,亟需建構分析之體系。

  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於2014年6月舉辦我國專利法制與審判之實證研討會,並於2015年出版「台灣專利法制與審判實證」一書,將台灣智財法院成立六年後的專利判決進行綜合性的評估與個別重要議題的探討。我們今(2017)年也即將出版「台灣科技產業在美國專利訴訟三十年之回顧與前瞻」,對於專利制度於我國產業競爭發展的影響,不論是在國內或全球最先進的美國,都進行了量化與質性的實證研究,其中專利侵權損害賠償的分析也包括在其中。2016年3 月,我們舉辦了「專利評價與損害賠償國際研討會」,結合台、美、德、日損害賠償實務運作及實證經驗,將專利損害賠償相關議題與見解得以整合呈現,期能對專利損害賠償制度與運作提出指引,完成我國專利法制的最後一哩路

本次講座整合了歷年學術與實務研究成果,大綱如次:

一、各國損害賠償制度概說-我國、美國、日本、德國

二、我國智慧財產法院專利侵權損害賠償案件實證分析 

三、複數專利及產品損害賠償範圍計算

四、合理權利金之計算

五、持續性授權金與標準必要專利及FRAND原則

六、同一產銷鏈侵權行為之法律關係

七、營業秘密與專利損害賠償比較

現職:

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院長

學歷:

美國Texas A&M University工程博士,

台灣大學理學士、碩士,法律學士

經歷:

台灣科技法學會理事長、科技法學評論總編輯

交通大學國際長、科技法律研究所創所所長、科技管理研究所所長

新加坡國立大學(NUS)、南洋理工大學(NTU)客座教授;

美國杜蘭大學(Tulane)、馬歇爾法學院(John Marshall

Law School)、北京大學兼任教授

中華民國仲裁協會、國際商會(ICC)仲裁庭、上海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 仲裁人(員)

專長:

智慧財產權、科技管理

著作:

(專書7 本)

美台專利訴訟實戰及裁判解析(2012二版,元照)、

台灣專利法制與審判實証(2015,元照)、

Patent Portfolio Deployment: Bridging R&D, Patent & Product Markets (2017,World Scientific) 

(論文)國內外期刊研討會百餘篇

 

活動說明:

 

 

會員請至會員專區登入後辦理報名,以維護您的權益,如:使用會員專題演講保證金報名等。

 

 

本活動1/16(一)至2/12(日)限定本會會員優先報名2/13(一)起開放非會員報名

 

 

會員參加本活動可依據「專利師及專利代理人在職進修辦法」與「會員在職進修獎勵辦法」採計3小時

 

 

報名費請匯入本公會帳戶如下,匯款後請以電郵(mail@twpaa.org.tw)或傳真02-2701-0799提供匯款單據或帳號末5碼,以利核對匯款。

 

銀  行:臺灣中小企業銀行復興分行

 

銀行代號:050

 

戶  名:中華民國專利師公會

 

帳  號:070-12-073873

 

 

若臨時不克出席,請於演講日三個工作天(3/7下班前)以電郵(mail@twpaa.org.tw)通知本會取消報名以辦理退費,逾期不受理退費

 

 

活動聯絡人:中華民國專利師公會02-2701-1990分機12,mail@twpaa.org.tw

 

 

本會保留變更活動內容之權利。

 

 

報名截止 報到序號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