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專利師公會

徵才看板 會員登入 聯繫我們 English

首頁 / 報名專區 / 2018年度 / 專利侵權鑑定實務-近期不侵權案例解析

 

專利侵權鑑定實務-近期不侵權案例解析

 

時間:2018/10/03 18:30~21:30

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 億光大樓3樓 (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 艾爾法廳)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專利師公會 專利師在職進修委員會

講題:專利侵權鑑定實務-近期不侵權案例解析

主講人:朱浩筠 技審官

進修時數:3小時

 

報名截止 報到序號表

 

報名限制與費用:

 

會員: NT$500

非會員: NT$1,000

 

課題大綱:

       在智慧財產法院民事一審案件中,被認定構成專利權侵害之比例約莫僅有1至2成。何以專利權人在民事訴訟中勝訴的比例不高?撇除專利有得撤銷之事由外,如將焦點集中在專利侵權鑑定之實務角度,不構成侵權之常見因素可能包含「申請專利範圍解釋」、「技術特徵的推論」、「侵權態樣的差異(共同侵權)」、「均等論限制事項」等,甚而專利申請過程中申請專利範圍之撰寫,亦常在前述因素中扮演著攸關民事訴訟勝敗之角色,本次座談會將以上述幾個因素來探討近期的法院專利侵權訴訟案例,藉此使與會者瞭解專利侵權鑑定在訴訟實務上之運用、策略及所遭遇的困難。

學  歷:

            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學士

            國立政治大學法律學碩士

經  歷

專利工程師

智慧局專利助理審查官

智慧局專利審查官

經濟部訴願會專員

智慧局專利審查官兼科長

現  職:

            智慧財產法院技術審查官(2017.1.1迄今)

專  長:

            電子電機類專利案件審查

著  作:

            *「美國專利舉發制度及其相關爭議問題簡介-以多方複審(IPR)案件為中心」,智慧財產月刊第213期,2016年9月

            *「由智慧財產法院判決探討我國專利請求項中功能性用語之相關爭議問題(I)─手段功能用語之認定與解釋」,智慧財產月

                刊第195期,2015年3月

            *「簡介我國專利舉發審查基準修正重點(二)」,智慧財產月刊第165期,2012年9月

活動說明:

●會員請至會員專區登入後辦理報名,以維護您的權益,如:使用會員專題演講保證金報名等。

●本活動即日起9/20(四)限定本會會員優先報名9/21(五)起開放非會員報名。

●會員參加本活動可依據「專利師及專利代理人在職進修辦法」與「會員在職進修獎勵辦法」採計3小時

本專題演講最後報到時間為20:00分,如未於預定時間內報到視同未出席

●本會於活動結束後一個月內依據「專利師及專利代理人在職進修辦法」登檔造冊3小時予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惠請出席之專利師及專利代理人於活動結束後一個月後至經濟部智慧財產局E網通入口網站登入查詢。

●報名費請匯入本公會帳戶如下,匯款後請以電郵(mail@twpaa.org.tw)或傳真02-2701-0799提供匯款單據或帳號末5碼,以利核 對匯款。

銀  行:臺灣中小企業銀行復興分行
銀行代號:050
戶  名:中華民國專利師公會
帳  號:070-12-073873

●若臨時不克出席,請於演講日三個工作天(9/28下班前),以電郵(mail@twpaa.org.tw)通知本會取消報名以辦理退費,逾期不受理退費。

●活動聯絡人:中華民國專利師公會02-2701-1990分機12 曾小姐,mail@twpaa.org.tw

●本會保留變更活動內容之權利。

 

 

報名截止 報到序號表

 

TOP